〈紅深〉聖誕節【Because Of You,I Am Here】—抓緊你的手(2)終

啊啊啊~我終於寫完了!!!昨晚熬夜到4:30沒白熬,讓大家久等了~很高興有大家的支持,希望大家喜歡!!

這一篇是接自於上一篇 :

〈紅深〉聖誕節【Because Of You,I Am Here】—抓緊你的手(1)

文筆渣請注意,各人物視角穿插有,努力趕上了聖誕節!!祝大家聖誕節快樂!!

那麼,文 START ↓

◆◆

“現在的狀況呢?”暮人面不改色的問道。

“全隊負傷,但少將……”

士兵的話講到越後面就越加顫抖,眼中映出的是恐懼和悲傷,最後咬緊下唇,下定決心般的喊出:

“少將為了掩護我們撤退,一人和貴族對抗,並下令要我們趕緊逃走。”

命令是帝鬼軍、柊家最不可違抗的,是絕對服從的權威,是使人屈服的象徵。

“那現在深夜呢?”紅蓮的眉早已皺起,顫抖的詢問聲充滿了激動與不安。

暮人看了一眼紅蓮,任由他提出問題,士兵自責般的低下頭“少將現在下落不明……”

「下落不明」不就是生死未知的意思嗎!紅蓮用力的咬緊下唇。

“啧。”

大力的開門聲伴隨著有力的嘖嘴聲響起,紅蓮一把抓住深夜織的圍巾就奪門而出。

“中佐,請…請等一下!”但紅蓮的身影早已消失在盡頭,只剩士兵毫無意義的呼喊迴盪在孤寂的走廊。

“不用阻止他嗎?”三宮葵還是一樣毫無表情。

“不用。”暮人再次看了看地上的紙條“任他去,然後準備好部隊。”

“是”

紅蓮一路衝到了外面,外面的世界除了倒塌、殘破的建築物,鋪上了一層雪白,紅蓮毫不猶豫的跑了起來,只為了趕緊到那個人身邊,眼前白茫茫的一片,但紅蓮眼中映著的是深夜的那一行字跡,

「我喜歡你哦,紅蓮。」

“深夜,你在哪裡?”紅蓮持續奔跑著,貪婪的用力吸了吸圍巾上深夜的味道。

◆◆

紅蓮持續的跑著,不知跑了多久,不知看遍了多少的屍體,仿佛這樣就能逃離這個世界,只知道自己要趕快到那個人身邊。

我一直都是知道的,卻一直沒有正視這份感情。我絕不是一個膽小的人,卻遲遲不肯面對。

就算如此,深夜還是經常來找自己、煩自己,就像默認我對這份感情的處理,從不質問我,我也因他沒吭聲而一直耗了下去。

我濫用了深夜對自己的溫柔,讓他獨自一人扛起我們倆該分擔的情,這情沉重的使深夜幾乎喘不了氣,但他依舊沒有逼問自己。

那天出完任務的晚上,因為睡不著到宿舍的外側走廊吹吹風,聽到從內側走廊傳來的低吟聲,這麼晚了居然還有人和自己一樣睡不著的?

往內一看,紅蓮稍微有些愣住,是深夜,雖然說也不是沒有這個可能,但少許的驚訝還是有的。

正要踏進從外側通到內側走廊的落地窗,卻因為聽到深夜說出來的話而止住了腳步“白虎丸…”,那傢伙正在和白虎丸對話嗎?

可能是因為真晝之夜的關係,紅蓮對黑鬼武器有很高的靈性,使紅蓮此時能聽到白虎丸的聲音“ 你的欲望到哪去了,深夜?居然連生存的欲望都那麼微薄,你的野心呢?是想餓死我嗎?”

“哈啊…哈啊…”深夜難受的喘氣聲傳入耳裡,與鬼爭奪身體時真的非常不好受,那是種全身撕裂的痛苦,紅蓮非常清楚。

深夜他…他想活下來的欲望竟是這麼的少?

平時那個完美的笑顏後竟是這麼的悲傷,自己都不曾察覺到,不 ,是自己都曾未想要去理解。

握緊拳頭,如果深夜是因為自己的關係,而對這個世界失去了求生的欲望,那麼,自己就該對深夜負起責任,讓自己成為深夜求生的欲望。

“深夜。”輕輕的喚了深夜的名字,那天的月光很舒服,是個安靜的夜“你還有我。”

◇◇

消逝的時間,回不去的過往,無法挽回的機會,抹不掉的記憶。

當時自己說要對深夜負責的,給了他生存的希望,卻讓他一人在這個殘酷的世界,喘著最後一口起般痛苦的活著,不讓他嚥下最後一口氣爽快的死去的是自己,就和柊家一樣,給了深夜一條活路,卻對他如垃圾、低賤的畜牲,事到如今,自己又和柊家又有什麼不同呢?

深夜總是笑著,那種總是恰到好處的笑,順從但無法了解他內心的真實想法。

同樣的笑,士兵覺得是親切的,少女覺得是神秘的,長官覺得是順從的,但在我看起來,卻是悲傷的。

這個世界傷的他太深,他築起笑容來保護自己,若無其事的模樣,掩起不願被察覺的傷,而我......我卻還是深深的傷了他,任他一人獨自面對。

我真是自私啊,不給他任何回應,傷了他,卻還想把他留在身邊,而那個人還是一臉傻笑著,待在自己的身旁。

“為什麼要這麼理所當然啊,深夜。”

◆◆

“我來做掩護,全部人馬上撤退!這是命令!”

上一時間還說著帥氣話的自己,現在已經傷痕纍纍、體力不支了。

不知道自己究竟開了多少槍,殺了多少隻吸血鬼,在眼中的光亮即將模糊於昏暗時,支撐自己的,是紅蓮的那句話“你還有我”。

只要想到那個人還活著,自己就還不想死,不管多麼狼狽,多麼不堪,也還想再見到他一面。

在這條生命消逝以前,告訴他,我喜歡他。

強烈的撕裂感從腹部流過,全身再也沒有力量,深紅大片大片的離開身體,攤鋪在自己的身下。

灰黑色的天空一點都沒有佳節的氣氛,只有白雪一廂情願的為聖誕節慶祝。

就像紅蓮和自己。

“紅蓮,聖誕快樂,你收到禮物了嗎?”頭腦逐漸失去意識,眼前的光就要被黑暗填滿。

“果然將禮物放在紅蓮桌上是對的呢……”

◆◆

路途上砍了幾隻吸血鬼,紅蓮將真晝之夜收回刀鞘,離剛才聽到白虎丸的槍聲的位置應該很近了才對,紅蓮又在附近找了找,終於看到那個自己正在尋找的人。

深紅色點綴雪白的大地,如聖誕紅般盛開,深夜坐倒在殘破的牆壁旁,除了嘴角泛的血,整張臉毫無血色。

“深夜!深夜!”焦急的呼喚刻在心中的那個名字,深怕名字的主人就這麼睡去,不再醒來。

“嗚…紅…紅蓮…咳咳咳咳”

“深夜!!”

聽到深夜叫了自己的名字,紅蓮不禁鬆了口氣,但深夜現在的狀況真的非常糟糕,全身上下瀰漫著大大小小的傷口,腹部更是狠、深的一刀,深紅色的血染遍了雪,不再是聖誕紅般盛開,此時嫣紅且醒目,灼傷了紅蓮的眼。

抬頭看了看深夜有些凍傷的鼻子和耳朵,紅蓮將脖子上圍巾的另一端,輕輕的圍繞於深夜的脖頸間,深夜像小動物般蹭了蹭,嘴角露出了淡淡的微笑。

“笑什麼?”紅蓮有些無奈的詢問,這個人現在受重傷對吧?有沒有搞錯?

“紅蓮真的很適合深紅色呢。”摸了摸紅蓮下巴旁的布料,深夜淡淡的口吻猶如細雪,輕輕的、柔柔的,如餘音般倏忽即逝,回響在聖誕節融化的雪裡。

“紅蓮知道我為什麼把圍巾織的那麼長嗎?其實啊,就是想著有一天能和紅蓮一起圍呢。”深夜又往圍巾裡縮了縮,靦腆的嘴角帶上細細的眉,蒼白的臉拂上滄桑,有著深夜獨有的淒美。

紅蓮別過臉「這傢伙…什麼時候變的這麼可愛啊」

在這個無情又荒涼的世界,人類不敢懷有夢想,只要還活著就已經是幸運的了,能和喜歡的人一起圍圍巾什麼的,對深夜來說簡直就是不敢多想的奢望。

“沒想到紅蓮會來找我呢。”突如其來的發言,讓紅蓮頓時一整個語塞,胡言亂語丟了一句話給深夜:

“我…我是來送聖誕節禮物的回禮的。”天啊!我怎麼這麼白痴!將話說出口後,紅蓮覺得自己真是說了句蠢話,只要在這個人面前,自己就會像個蠢蛋一樣。

原本應該是很浪漫的發展,卻被紅蓮硬生生的喊卡。

“…哦…這樣啊…”深夜怎麼也沒想到紅蓮會這麼突然的爆出這一句。

看到深夜非常明顯愣住的臉,紅蓮再次領悟到剛才自己說的話有多麼的蠢。

一陣冰涼拂上手背,深夜的手貼上紅蓮,使紅蓮回過神來。

“我不用什麼回禮哦,紅蓮,你就是我最好的聖誕節禮物…”深夜的瞳像是一澤天藍色的湖,過往的記憶在平靜的湖面上激起紋路,漣漪一波又一波,一層又一層的重疊“從九年前來,一直都是。”

深夜的話語總能像藤蔓般緊緊纏繞著紅蓮的心,而這藤蔓的種子,在九年前就早已種下,如今,已經瀰漫、壯碩的一發不可收拾,理也理不清。

九年前的今天,眼前的這個人喚回了自己,而九年後的今天,自己又能給他些什麼呢?

“還好紅蓮當初沒有答應我的邀約呢,如果我連和紅蓮的約定都守不住的話,我……”沒有預料的衝擊撲向自己,頓時充滿了紅蓮的氣息,紅蓮抱住了深夜。

“笨蛋…”將人兒的頭更往自己的懷裡按去,“我是來赴約的。”

◇◇

無名指感覺被套上了硬物,深夜抬手一看,是一個色澤相當美的銀白色戒指,上面刻著「Gu」,紅蓮也照樣伸出手,無名指上是和深夜相同的銀白,唯一不同的是,紅蓮刻的是「Shinya」。

“聖誕快樂,深夜。”紅蓮的嘴貼在深夜的耳邊,磁性且魔性的桑像咒語低喃在耳際,讓人不禁陷了進去。

只見天藍色的瞳閃著水亮,輕輕一眨,淚水就不由自主的落下。

我真的不是在做夢嗎?這麼美好的事只會在夢裡出現吧?但無名指上傳來的觸感又是這麼的真實,我真的能擁有幸福嗎?我真的有資格得到紅蓮的回應嗎?

從未享有幸福的深夜,是這麼的渴望著,但更多的是害怕失去。

銀白象徵著兩人的深情無涯,如仲夏的漫天星輝,銀河閃耀著純粹的永恆,上面刻著的名字代表你是我的唯一,是在繁星點點中的北極星,我的一切因你而轉動。

這是紅蓮考慮許久後決定送的禮物,由於店在比較遠的地方才有,紅蓮昨晚折騰一番後才終於歸宿。

該不會…深夜想起昨日紅蓮在食堂時的舉動,紅蓮當時為了看自己的傷,捏起了自己的手指根部…原來是在那個時候嗎,紅蓮偷偷量了自己的手指粗細,好去買戒指。

他們都是軍人,在戰場上無可避免死亡,至少在我死去時,能在身上留有你的名字,我可能無法隨時在你身旁,但當你看到手指上的名字時,你會想起我,想起我們交換的誓言,就算整個世界背棄你,你還有我在。

感覺到懷中人兒身軀的溫度隨著時間慢慢流失,記憶像洪水般倒回,最初的相遇,九年前的那間教室,那台在馬路上奔馳的重機,每個細節,每個片段,最終停留在深夜詢問自己要不要一起過聖誕節的那一天。

“今年聖誕節要不要和我一起過?”

窗外的亮光微微照進來,灑在深夜的臉旁,看起來真的是美極了。

紅蓮抓緊深夜的手。

“不管你的手有多麼的骯髒,我都會毫不猶豫的抓緊你的手的。”

紅蓮又將手握的更緊。

“所以,待在我身邊,不要走啊,深夜。”

伴隨著哭腔,情緒如胃酸般湧上喉嚨,作噁的痛,淚從眼角到下巴拉出一條痕。

“我還來不及愛你,還沒愛夠你啊。”

九年前的破碎,深紅色的今天,如果心能說話,那就是如咒語般的言。

紅蓮知道,如果是現在的話,一定能好好的說出來。

“我愛你,深夜。”

深夜緊緊回握住紅蓮的手,將全身的力量交給紅蓮,啊,沒錯,就是這個人,這個味道,這種溫暖,這份對他的痴戀。

“我也愛你哦,紅蓮。”

深紅色染遍了大地,圍繞在兩人的脖頸,天藍和暗紫互相輝映,白色與黑色的髮交錯,但兩人的手上有著相同永恆的銀白。

“因為有你,我現在才會在這裡。”

◆◆

這次主要偏向心理上的描寫呢,不知道小細節有沒有做的很好~

★喜歡本文的請按喜歡★能給我極大大大大的動力!!

有任何想說的話都歡迎留言~

☆如果可以的話可以請大家說一下看完(1)、(2)篇的想法或心得嗎?有助於我下一次的寫文~萬分感激!!☆

评论(17)

热度(11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